(美美美)-高雄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高雄展覽館增添新亮點 面前廣場飛躍大鯨魚華麗落成
2017/03/14 | 分享: 【記者:高雄特派 高雄市政府 】
 

鯨魚躍身造型呼應展覽館波浪狀屋頂高度達十二米

鯨魚躍身造型呼應展覽館波浪狀屋頂高度達十二米

由高雄市政府工務局新工處辦理的高雄展覽館於103年完工啟用後成功的舉辦多次遊艇展、旅遊展等大型展覽與論壇,吸引眾多民眾參訪,現今座落於成功路、林森路交會點面前廣場的公共藝術作品「躍身未來」也剛華麗落成,勢必將成為高雄公共藝術新地標。 
這件作品是以「公開徵選」的方式,由26家參與投件之藝術家中脫穎而出,獲選藝術家的創作理念是仿造大型海洋哺乳生物鯨魚以接近圓弧翻越動態與建物的海洋波浪弧線產生視覺與作品主體上的延伸聯想。創作手法以數十片鋁製的金屬垂直斷面虛實相間交互串接而成,保留視覺穿透感再加上動態造型,作品雖然高大,視覺上卻不會顯壓迫感。外觀表面採用幾何圖形象徵水花為裝飾圖騰,並與展覽館屋頂板片形狀相呼應。本件作品在結構上亦考量相關承受的風力,可謂結合藝術、工程與環境美學的創作。 
工務局趙建喬局長指出,作品選用鯨魚作為外觀造型來源,除了與台灣的形狀神似之外,也呼應高雄海洋首都的意象。近來高雄推動以海洋首都為主軸,將海洋納入城市發展的重點項目,相關建設結合高雄港、市一同發展,已成功從重工業都市搖身成為深具海洋魅力的特色城市,另一方面高雄將長年發展的傳統產業,如鋼鐵、航運等,以貨櫃藝術節等相關文創活動結合,用文創角度帶領傳統產業一同跨入未來。 
新工處表示,高雄展覽館外觀以海浪屋頂線條作為建築主體,呼應設置鄰近海港的環境地理特性,作品依循建物設計理念而發展,以鯨魚作為主體,以翻身躍海的驚人姿勢,加上設置具有街道傢俱概念的石船座椅吸引民眾休憩佇足觀賞,讓作品量體與人體比例呈現巨大懸殊比例,營造廣場上的視覺震撼。翻轉之姿如魚躍龍門,代表銳變之後的高雄以精進的姿態登上國際舞台,迎接下一個更具挑戰的時代。 
剛完成之大鯨魚作品「躍身未來」位於成功路入口廣場北側植栽區,鯨魚躍身之造型呼應展覽館波浪狀之屋頂,高度達十二米,且為高雄輕軌行經處,可由廣場任何角度觀賞。作品下方設置有投射燈,在夜晚搖身一變成為一件大型光雕作品,即使搭乘輕軌都可以輕易發現觀賞,創造驚豔的視覺驚喜。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