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高雄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共融遊戲場IN 塑膠罐頭遊具OUT
2017/03/03 | 分享: 【記者:高雄特派 高雄市政府 】
 

共融遊戲場IN 塑膠罐頭遊具OUT

共融遊戲場IN 塑膠罐頭遊具OUT

制式塑膠罐頭遊具,不僅單調缺乏美感、材質易脆化並褪色、維修不易、組裝過程容易有瑕疵,且橡膠地墊也造成夏天易熱、雨天生苔打滑等情形,本市工務局基於『尊重差異、包容多元』的人本思維,計畫新闢與改造公園的遊戲場時,朝「共融」這個方向進行規劃設計有高雄在地特色的「雄夯遊戲場」。 
所謂的共融遊戲場目的在提供所有人都能在其中遊樂或發展心智(軀體)能力,所以遊戲場的設計要能促進所有人(含失能者)公平使用,在安全、舒適的遊戲環境獲得成長或快樂經驗,這樣的遊戲場應具備有通用性、生態、多元刺激、安全、具互動性、有趣及舒適等特色。 
工務局局長趙建喬表示首波雄夯遊戲場現正籌畫將於2018年在南高雄森林公園(原少康營區)登場,規劃遊戲區、樹下遊戲空間、迷宮花園等遊戲環境,其中遊戲區以木材、沙子等天然素材替換塑化遊具材料,並打破遊戲空間單一年齡層兒童專屬的限制,讓通用性公園的精神延伸至遊戲場。鄰近服務中心,以草皮粗沙取代安全地墊,導入不同以往的共融式遊具或是以天然樹幹等材料,讓所有人以更自然的方式探索環境,樹下遊戲空間,挑選低矮分枝樹型之主景樹,可提供孩童與樹親近的機會,樹下以高低起伏的草丘及沙坑為主,另迷宮花園採不同色彩、嗅覺、質感之灌木,如長紅木、黃金露花、立鶴花、木槿、七里香、樹蘭等型塑迷宮空間,藉由自然環境參與體驗空間,公園整體環境可以更友善。 
養工處表示,藉由公園的設置提供都市的住民一條接近大自然的便道,養工處在公園的規劃設計均採在地生態與設施減量的手法,並注入雄夯遊戲場的理念,鼓勵市民走出屋內,共同享受遊戲場內親子互動、家族融聚的喜悅。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