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高雄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我家也有開心農場 立體綠化系列講座開講了
2016/07/18 | 分享: 【記者:高雄特派 高雄市政府 】
 

立體綠化系列

立體綠化系列

高雄市政府工務局為滿足民眾居家設置立體綠化及綠屋頂的需求,從今年6月起,舉辦為期六場的立體綠化系列講座,分享簡易設置立體綠化的技術及概念,讓民眾輕輕鬆鬆把住家屋頂變成景觀花園或可食性農園,第二場立體綠化系列講座「可食性植物-我家也有開心農場」,訂於7月30日上午9時整在三民區公所9樓大禮堂舉行。 
工務局長趙建喬表示,高雄市的氣候條件較為炎熱,進而推動高雄厝建築環境改造計畫,並將立體綠化融入居家生活當中,透過設置屋頂綠化或景觀陽台的方式,可有效降低居家室內溫度及減少空調電力的負擔外,更具有美化居住環境及提昇生活品質的好處,今年度推廣於屋頂設置農園,輔導民眾於自家屋頂種植可食性蔬菜,自給自足完成屋頂農園,除了增加生活樂趣,也吃的健康安心,亦兼顧屋頂降溫及節能減碳的功能。 
工務局建築管理處表示,第二場立體綠化系列講座「可食性植物-我家也有開心農場」,活動首先將由中原大學景觀學系戴永禔副教授演講「可食性植物耕種要項」,針對可食性植栽種類介紹、植栽箱耕種可食性植物的優點、可食性植栽耕作於屋頂易面臨問題與管理、民眾參與社區屋頂農園等內容進行分享;接著由「Just Sleep」捷絲旅商業旅館董事長特助莊育嘉先生演講「屋頂農園實務經驗」,分享如何將年青時的農務經驗,推廣於旅店屋頂農園的點點滴滴,並介紹如何於屋頂上種出超過20多種蔬菜,既可綠化屋頂,又能讓消費者吃到新鮮的食材。 
工務局表示,課程結束後將引導參與民眾至三民區公所屋頂參觀空中光電農園,現場並安排有農作DIY活動,827平方公尺的農園種植玉米等農作物,多數以回收雨水灌溉,農作物收成回歸里民組成的都市農耕隊或捐贈弱勢團體,其屋頂光電板每年發電近8千度,1年可賣台電逾6萬元,兼具節能與生態。 
今年度立體綠化系列講座將陸續舉辦「綠屋頂造園技術-高雄的可行技術與做法」、「生活美學-景觀加值的綠色生活」、「幸福療癒-香草花園與幸福生活」、「橘建築-智慧化的宜居生活」等,各場講座於一個月前開放報名。相關報名資訊及活動內容可洽工務局建築管理處第二課葉小姐或許先生,洽詢電洽3368333轉2287、2286,或上該局建築管理處網站(http://build.kcg.gov.tw/)線上報名。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