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美美)-高雄旅遊網
 
最新留言 最新圖片
旅遊新聞 Travel News
中街慶端午 封街包粽開跑
2016/05/26 | 分享: 【記者:高雄特派 高雄市 】
 
一年一度的端午節即將到來,今年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再度與三鳳中街合作,共同推出《中街慶端午 包粽代相傳》系列活動,並於今(26)日開跑。今年的端午系列活動除了承襲往年封街包粽活動外,還加入了親子包粽趣味競賽,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在6月3日前報名,希望大家可以一起讓端午節包粽文化繼續傳承下去。 
南台灣著名南北貨集散地「三鳳中街」舉辦的封街綁粽活動至今已邁入第三年,每一年開放報名隨即秒殺額滿的封街綁粽活動,將於6月5日再度隆重登場!由於連續二年的封街綁粽獲得廣大迴響,今年再度推出100組名額,每組限2-3人。三鳳中街商店街區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伍進昌表示,物價逐年高漲,但中街每年的封街包粽活動報名費都維持50元銅板一枚,並由三鳳中街為民眾款料準備包粽的所有食材,以「吃的安心」為出發點,包括粽葉、糯米、豬肉、蛋黃及香菇都是精選最新鮮的食材,市價總值超過300元以上,如欲報名,只要預繳200元保證金,結束後可以將自己包的10顆肉粽帶回家,現場並有包粽達人貼身指導,保證金將於活動當天退還。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表示,包粽是端午節最重要的傳統文化活動之一,為了讓包粽文化延續傳承,今年特別新增加親子包粽趣味競賽,邀請家長與孩童共同體驗包粽的樂趣。親子包粽趣味競賽報名組次總計10組,競賽中會在三鳳中街店家中設計任務關卡,參與任務之親子需團隊合作找到任務卡內所指定包粽材料,評審將會依據包粽的速度、粽子的外觀以及環境的整潔為評分標準,所有報名者皆可獲得中街特產1份,希望藉由趣味闖關競賽體驗包粽樂趣,讓包粽活動添加更多豐富性。 
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與三鳳中街所有店家邀請市民朋友們呼朋引伴、相招來逗鬧熱,歡慶端午節。去年沒報名成功的民眾,更要密切注意,報名時間自5月27日14:00起至6月3日17:00止(每週一~週五10:00-17:00),名額有限,請盡快報名,以免向偶!有關活動訊息請上慶聯有線電視官網(www.clcatv.com.tw),亦可電洽(07)5568380#1022或1025吳小姐或黃小姐詢問活動詳情。 
回上一頁



 
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客服信箱 合作提案 隱私權政策 線上付費
客服信箱:mmchured@gmail.com